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会议活动>正文

湘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刘琳 编辑:redcloud 2017-03-08 17:15: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7日,湘潭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建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时间和建议议程,建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下旬举行。

  会议交办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并确定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523件,建议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民生等方面。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这些建议交由市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办理的500件,交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1件,交由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1件,转交市委有关部门办理的21件。其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10件重点建议批评意见,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牵头督办和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协调督办。

  刘建业表示,交办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一府两院”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创新方式,重在办理实效,让代表满意。

  会上,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好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提高办结率和代表满意率,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加大督办指导力度。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刘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