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杨丹 编辑:redcloud 2017-02-23 10:33: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1日,冷水江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一飞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定职能,讨论了《冷水江市人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研究部署了2017年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工作。

  段一飞指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是十二届人大新成立的专门委员会,肩负的是开创性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委员会要找准角色定位,努力围绕全市经济、民生领域的大事、难事,深入研究,依法履职,积极探索、推进人大监督新途径。他强调:全体委员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不断强化人大财经工作实效;要抓好计划和预算的审查监督工作,规范计划、预算审查程序,细化审查监督内容;要依法开展工作监督,无论是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还是进行专题询问,其对象、内容、范围和方式都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职权范围内,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形成合力,全面提高财经监督工作水平。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杨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