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会议活动>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琳 编辑:redcloud 2017-02-21 16:43: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6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务虚会议。副主任颜集成、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秘书长韩晓,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常委,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先后就本委室2017年的工作畅谈感想,对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常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也分别发言,提出建议、要求和期许。

  李江南说,这次务虚会议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建议可行,效果可期,体现了大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会上提出的很多建议对完善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推动常委会工作开展很有益,也很及时。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会上还提出了一些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创新意识。总的来讲,这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是一次鼓起精神再出发的会议。

  就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李江南用了四个成语与大家共勉。

  一是有板有眼。要在全局中理清思路,有理念作方向,有思路作指导,有措施抓落实。要在格局中找准定位,不仅要找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在全市工作中的定位,而且要找准各委室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中的定位。要遵守规矩,完善制度,要让制度入脑入心,以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律言律行。

  二是有滋有味。人生有五味,工作也有五味,应当正确看待。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要在正确认识人大工作性质的基础上,热爱人大工作,既要有信心,也要有决心,更要敢担当,要积极主动地工作,更要快乐地工作。工作上要力求有作为,因为有为才有味,有为才有位。

  三是有张有弛。一方面,要讲究工作的节奏,张弛有度。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休息的时候休息,不过忙,也不过闲。另一方面,要讲究工作的科学性,张弛有道。要兼顾严肃与活泼,兼顾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要多学习现代理念,要学会统筹,做任何事情都保持一个平衡。

  四是有声有色。这是对新一年人大工作的期许,也是努力的目标。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地位崇高、职责神圣,希望每一位人大工作者团结一致、互帮共勉,共同培养和树立人大常委会严谨庄重、依法办事、执政为民、公正清廉、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