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玉娥赴素质扶贫点村走访慰问

来源:离退办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 2017-01-20 18:13: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元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玉娥一行6人深入张家界市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表彰奖励了51户勤劳致富先进户,向贫困户发放了越冬物资,并向全村人民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名凤陪同。

  2016年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在合群村开展“素质扶贫”的第五年,从起初“挑战两万元”活动到现在“挑战五万元”活动,已实现了两大跨越,即挑战金额和达标人数逐年递增,在挑战活动的激励和带动下,全村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并对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信心。截止日前,合群村已获省级扶贫资金3000余万元,到位资金2700余万元,在垦荒灌溉、畜养耕种、特色水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均获可喜成绩,除此之外,离退休人员第二支部书记熊继兴按照党总支分工安排,长年深入合群村调研,多次带领农技人员对传统培管技术进行改良,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座谈会上,刘玉娥亲切地对村里群众说,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幸福的,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是光荣的,合群村取得的成绩是喜人的。2017年是脱贫攻坚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还是要坚定“我勤劳我致富,我脱贫我光荣”的信念,摒弃“坐、等、靠、要”这些依赖性思想;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自立自强,勤劳脱贫,创新致富;要充分利用脱贫攻坚的政策优势,少数民族的文化优势,山清水秀的环境优势,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突出特色产业,继续探索一条符合合群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刘玉娥期望,合群村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党员户带动群众户,先进户带动贫困户,发达大户带动落后小户,互比互助,互勉互励,决不让一个贫困户在奔小康的路上掉队。

来源:离退办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