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谢卫东:重视网络宣传手段 做好人大宣传报道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7-01-19 07:57: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正在接受红网记者的专题采访。

  1月16日下午,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场外,广大网友通过红网、湖南人大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时刻智能大屏等平台,同步观看视频直播,实时了解会场动态,同步听报告,这是我省人大宣传史上首次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网络视频直播,使我省人大工作更透明、更亲民。

  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期间,湖南人大网联合红网对大会进行了两场网络视频直播,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我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网络直播,这标志着我们在人大宣传史上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让广大人民群众通过通过网络、手机等平台,即时地了解到了大会召开的情况,即使没有到大会现场,也能同步了解到大会的各项重要报告、重要内容等,这对我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在形式上是一个很大的拓展。”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在接受红网记者专题采访时,充分肯定了湖南人大网和红网针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联合推出的两场网络视频直播工作。他强调,网络直播是一种新的宣传手段,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很重要,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学网、用网、懂网的要求,通过使用网络等手段加强人大的宣传工作,拓宽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同新闻网络媒体的合作,完善湖南人大网的网络宣传工作,逐步尝试把省人大一些重要的会议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加强网络宣传,让人民群众更充分了解人大依法履职行权、发挥作用的情况,从而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