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选举的娄底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出任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6-12-28 15:55: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8号,冷水江市选举的娄底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主持,市委副书记刘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晚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杨清、罗亚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刘杰强调,娄底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要增强党的观念、大局观念、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努力提高人大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能力,确保娄底市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副书记刘杰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娄底人代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胜任工作的首要任务,以这次集中培训为起点,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履职水平,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会议纪律,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晚生就换届纪律强调,“九严禁”、“九一律”、“八不准”是换届纪律的“高压线”,贯穿会议始终,参会代表要筑牢思想高地,把中央、省委和娄底市委有关换届纪律吃透弄懂,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风貌参加各项会议活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决抵制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各种非组织活动和不正之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娄底市委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娄底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大会各项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指出,初任培训是对新当选代表肩负历史使命的一次动员教育,是集中学习人大业务,掌握履职所需基本知识的一条捷径,代表们要凝聚共识,学以知责、学以强能、学以致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大会、开好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亚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的“四个办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行权履职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