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奉献、有作为”专题讨论会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6-12-29 08:51: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7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人大常委会所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主任易振主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对标杆、找差距,探讨交流了共产党员如何将奉献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易振强调,讲奉献、有作为,要有公而忘私、甘于付出的崇高境界。我市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球经济正处在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在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深层次调整整合;中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供给侧改革”等战略行动。这些宏观政策都将给我市带来重大机遇和利好。更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广阔胸襟,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付出、积极对接、主动作为,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问题,以有效的举措,使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易振指出,讲奉献、有作为,要有干在前列、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 。我市正处于厚积薄发突破期,这两年,我市争取获得了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扶持政策延期、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衡邵干旱走廊综合治理等重大政策项目支持。同时,随着“五化同步”持续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成长壮大,我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提质升级的发展潜力巨大。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的高度融合、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的全面融合,必然带来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加快发展。更加需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拿出精神抖擞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甘于奉献,努力作为,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不折不扣地推动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易振强调,讲奉献、有作为,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目前,我市既处于巩固提升全面小康成果、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的攻坚时期,又面临经济下行和结构性改革的双重压力。我市宏观经济形势依旧错综复杂,经济总量不大、结构不优的基本市情还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稍有懈怠,就有可能被挤出全省小康推进工作先进县市行列,就有可能被周边县市迎头赶超。在这个时期,更加需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面对新常态,时刻以“严要求、实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转变作风、心系群众,以忘我的工作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真抓实干,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