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娄星区精心组织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

来源:娄星区人大 作者:文志斌 编辑:redcloud 2016-12-29 08:5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2日,我区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召开。培训会议前,全体市代表先行到娄底三中、万宝镇、娄星工业集中区等地现场观摩,并随车观看了换届专题教育警示片《镜鉴》《警钟》。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彦文对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并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换届纪律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召书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作了专题讲座;市人大代表黄雄作了经验交流。

  区委书记彭健初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彭健初指出,此次培训活动组织严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严明了纪律,为开好市人代会做好了热身准备。他强调,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人大代表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要坚持以学促做、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思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民主法制、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代表一定要继续发扬区人代会上履职尽责的优良作风。要坚持从娄底发展和人民利益出发,积极发表有见解、有价值、有深度的审议意见。要立足娄星、放眼全市,跳出本位主义、部门主义,围绕市委关注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踊跃献策。行使选举权利时,要讲政治、顾大局,准确领会组织意图。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各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反映群众意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工作上,一定要牢牢把准“我是谁”和“为了谁”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各代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换届纪律,充分展示娄星人大代表优秀的政治品格、优良的道德水准和优质的履职能力。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九个严禁”、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和市委“八个不准”的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

来源:娄星区人大

作者:文志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