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段成钢 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6-12-23 18:0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在会上作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2月22日至23日,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刘文新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交流总结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换届选举统计工作。会上,长沙市等4个市、衡阳市珠晖区等10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作了交流发言,介绍本地的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符乔荫主要从人大的角度,对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小结。他指出,各地高度重视这次换届选举,精心部署,严密组织,依法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据初步统计,截至12月2日,全省共选举产生县级人大代表25933名,乡级人大代表92251名。参加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分别为4164万余人和3511万余人,参选率分别约86%和87%。符乔荫还就下一步需要做好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认真总结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二是坚持做好代表培训组织工作,协助代表提高履职能力;三是不断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王刚对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在同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为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在进一步分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当前代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他指出,这次换届选举的结束,标志着新一届县乡人大工作、代表工作新的开始。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认真总结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做法、亮点和成果,把好经验好做法发扬光大;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吸取教训,进一步改进工作;要找准位置,依法履职尽责,做好代表学习培训、代表联络服务等各项工作,协助代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段成钢 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