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双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09:45: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1日,双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富田、李仲乔、李勤、赵准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主持会议。

  经主任会议研究,会议时间半天,共有4项议程:1.县人民政府2016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2.向县人民政府交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议案建议;3.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将洪山殿镇部分行政区域并入蛇形山镇的议案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将蛇形山镇成建制划入娄底市娄星区的议案。

  会议邀请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列席第1、2、3、4项议程;县政府办副主任向永华、县政府办法制组组长谢修宪列席第1项议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彭永义列席第2项议程;县财政局局长陈钢粮、预算股长贺隆要列席第3项议程;县民政局局长谢永红列席第4项议程。会议还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在职县处级领导、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6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后法制组在工作力量锐减的情况下,保持了较高的工作水平。同时,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存在程序不够规范,审查范围不明确,审查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会议将双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议案1件和建议91件向县人民政府进行了交办。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努力改进办理方式,创新办理方法,特别注重承办单位与领衔代表及附议代表的见面与沟通,切实提高落实率和满意率,保证在2017年5月底前,把代表议案、建议办复完毕。

  会议还审议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科学编制预算,加强债务管理、严格依法办事。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将洪山殿镇部分行政区域并入蛇形山镇的议案》《关于将蛇形山镇成建制划入娄底市娄星区的议案》。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