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深入扶贫联系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苏各 编辑:redcloud 2016-12-16 09:56: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9日至10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深入扶贫联系村——古丈县高峰镇焦坪、石门寨村开展扶贫调研。

  彭武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高望界生态蜂蜜专业合作社生产加工情况、高峰镇互助养老中心试点建设及焦坪敬老院修缮、焦坪村灌溉输水管道工程、高望界集中供水吸水井及泵房工程、石门寨村石门寨组人居环境改造项目等,并先后在焦坪村、石门寨村与村组干部、老党员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

  彭武长对机关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驻村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定力,步步发展。要向群众讲清政策,讲明要求,组织发动群众踏踏实实去做产业,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参与扶贫工作。二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驻村扶贫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因组把脉,因户施策,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建设生态家园。三是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村组干部、驻村干部、驻村工作组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求真务实、齐心协力。四是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村组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坚持群众意愿,引导好、调动好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苏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