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欧阳琦容 周俊 编辑:redcloud 2016-12-07 08:53: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6日上午,冷水江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冷江宾馆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建华、曾伯怡、刘杰、易振、杨清、胡年玉、罗亚莉、肖新樵、段一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候选人提名人选罗中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易振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87名,实到185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伯怡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过去四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三是着力提高新时期政府工作水平;四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和“六大提质工程”为抓手,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推进开放创新,着力统筹城乡发展,着力加强生态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巩固全面小康成果,加快迈向基本现代化,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健康幸福新冷水江。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年收入年均增长8%。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更加优化,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民生福祉普遍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大会还听取了 《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冷水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 (草案)》,审查了《2016年环保工作报告》。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欧阳琦容 周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