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双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双峰县人大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 2016-12-06 16:54: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30日上午,双峰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0名,实到代表29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禹敏、彭石清、李铁雄、朱常健、李勤、李雄伟、邹和聚、陈琳、罗武群、赵瑞华、胡红辉、曹川、彭小哈、谢联宇、谢威明、邓函提和县第九届政协主席阳雄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第八届政协主席朱希芳、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和离退休老领导及驻双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勤向大会报告了本次大会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峰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峰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通过了关于双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双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双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致闭幕词。朱常健说,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确定的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反映了全县人民共同的意愿。朱常健强调: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本次人民代表大会,描绘了我县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尽职,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重点任务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工作,深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始终坚持牢记宗旨,恪守人民代表的根本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坚持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职责意识、履职意识。

来源:双峰县人大

作者:刘邦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