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观摩指导部分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作者:段成钢 陈美军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4:52: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中)在茶陵县腰潞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观摩指导。

1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在望城区桥驿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观摩指导。

1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在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观摩指导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在怀化市辰溪县观摩指导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在怀化市沅陵县观摩指导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为适时了解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提前作出安排,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新一届乡镇人大一次会议的观摩指导。11月初以来,先后派出四个观摩指导组,深入到怀化市辰溪县、沅陵县,长沙市望城区,衡阳市雁峰区、珠晖区、衡阳县,株洲市茶陵县等7个县区所属6个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进行观摩指导。这在我省历届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还是头一回。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一行来到株洲市茶陵县,在腰潞镇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观摩指导,并在秩堂镇召开座谈会,指导茶陵县做好召开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工作。王刚对茶陵县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会议依法依规、扎实有序、效果显著。他强调,要继续周密部署、严格标准,全力组织召开好新一届县人大一次会议;要加强协调沟通,精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在此之前,其他观摩指导组现场观摩了怀化市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明溪口镇,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珠晖区茶山坳镇人大会议,在辰溪县、衡阳县西渡镇召开了座谈会。从观摩情况看,这些地方的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组织比较严密,程序比较规范,工作人员素质也比较高,有不少好的做法值得总结、借鉴和推广。同时,也发现并指出了程序安排、文件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组织者及时作了纠正。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作者:段成钢 陈美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