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会议活动>正文

湘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5:2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5日,湘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颜集成、潘爱民、徐亚健,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树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时间、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决定于11月23日举行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湘潭根据中央和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精神,结合湘潭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化解过剩产能方面,湘钢已经全部淘汰和停产了400立方米以下高炉,30吨以下的转炉和电炉,品种钢占比由2010年的16.8%提高到了2016年的31.5%;江麓基本退出了工程机械领域;江南工业集团退出了汽车制造行业;湘电集团基本退出房地产领域。消化房地产库存方面,截至10月底,我市(本级)新建商品房登记销售158.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6%,市(本级)新建商品房剩余可售量为342.39万平方米,较上年底下降了25.65%。防范金融杠杆风险方面,成功组建各类基金,设立了城市发展基金等5支基金,总规模达170多亿元。扶持企业降低成本方面,推进驻潭央企省企分离办社会职能、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项目报建费用等。扩大有效供给补齐短板方面,大力推进精准扶贫、路网建设、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农村电网改造等。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16年“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调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讨论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内司委关于市公检法司贯彻落实《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的调查报告;我市关于“司法公正湘潭行”“三湘农民健康行”“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湘潭环保世纪行”和“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雅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