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铎山镇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 2016-11-11 10:58: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9日,冷水江市铎山镇召开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这是新铎山召开的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6年1-10月份财政运行情况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和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在会上进行宪法宣誓。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20件。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应邀参加会议,在开幕式上,易振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铎山镇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大会的召开提出了要求。一要依法依规,发扬民主,务实高效开好大会。要严格会议程序,坚决按法律法规办事,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科学合理安排会议议程,做到每个程序、每个步骤都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安排充足的时间审议各项工作报告,鼓励引导代表发言,听取代表的意见,积极回复代表疑问,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和保障代表行使职权。要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着力发挥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抓大事、议大事、决大事的职能,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献计献策的积极性,引导代表关注和参与到讨论决定关系全镇国计民生的大事上来,真正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科学决策、民主议事的作用。与会代表还要认真撰写和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为民发声,建言献策。

  二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倾心尽力服务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人大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的中心。着力发挥人民代表会和闭会期间人大主席团的作用,强化中心意识,围绕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经济转型、社会管理创新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履职,为党委政府完善决策、改进工作当好参谋,搞好服务。坚持在监督中支持,善于应用法律赋予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主席团的职能职权,听取和讨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切实做到敢于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农村、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双联”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平台的作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宣传好惠农、支农、扶农、富农政策措施,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三要严肃会风,严守纪律,圆满完成会议任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关于换届工作“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镇党委和大会临时党支部要狠抓会风,严明会议纪律和选举纪律,及时将中央和上级有关换届选举纪律要求传达到与会代表。选举新一届镇人大、政府班子是本次会议的重要任务,选举的成功与否,也是大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因此,希望代表珍视自己的神圣权利,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在讨论酝酿镇人大、政府班子候选人过程中,一定要从大局出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把党委的意图和人民的意愿有机统一起来,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