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代表换届选举日 投票完成进行时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作者:吴建斌 编辑:redcloud 2016-10-31 09:48: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8日是花垣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今天上午,全县选民纷纷来到各自选区投票站点,行使神圣的公民权利,为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投下神圣的一票。

  根据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统计,花垣县共有87个大选区、427个小选区。今天,全县共有212940名选民投票,同步选举181名县人大代表和684名乡人大代表。

  上午8:30,县人大机关举行人大代表选举大会,这里是县直第一选区人大机关投票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副主任申鸿雁、姚胜玉、邓德猛、吴橝、谢成都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投票。机关离退休干部也早早来到会场。现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

  在选举大会上,选民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在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选票后,依次走到红色的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自己的一票。

  各乡镇选区采取召开选举大会、设立中心投票站、流动票箱等方式组织选民投票。当天上午,花垣镇登高楼社区选民早早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这里设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第8选区主投票站,为周边居住和工作的选民服务,集中来到现场的选民依次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在花垣三中校门口,边城镇大塘坪村60多岁的选民韩峰与笔者攀谈时说:“我心中的候选人,要公道正派,肯为我们老百姓办正经事。我今天投了票之后才来三中看孙子。”

  “我们要选那些愿意为我们着想的人。”“能够上榜的都是好人,我们就是要选他们。”正在边城农贸市场卖菜的老奶奶指着身后的候选人名单告诉笔者。

  隘门村在会场之外还派出一个流动投票箱,安排三名工作人员,为选区出行不便的选民提供上门投票服务。在家里的龙道军认真听工作人员龙艄公讲解选民投票注意事项,然后认真地填写选票,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他说:“我早就晓得今天是选举日,村里要组织我们投票的。”

  猫儿乡太阳山村,一位老大爷正在填写委托投票人的姓名并签上自己的名字。他的儿子儿媳妇都外出打工了,老人家受委托给他们投票。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到位,县选举委员会印发了换届选举工作资料,在各选区进行学习宣传,并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以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张旗鼓开展宣传,让换届选举工作人人皆知,提高了选民参加选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

  根据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传来的信息,今天,全县各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民主气氛浓厚,选举投票过程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中有序进行。

  根据花垣县选举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11月5日以前,县选举委员会汇总代表选举情况,由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县级代表资格,报县人大常委会确认代表资格并公布代表名单。乡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乡级代表资格,报乡镇人大主席团(或筹备组)确认代表资格并公布代表名单。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作者:吴建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