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代表候选人公示环节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 2016-10-12 16:19: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冷水江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全市人大换届选举的选举日是10月25日至28日,根据《选举法》的规定,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要在选举日的15前公布。10月10日,正好是各选区公布代表候选人的时间节点,市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8个指导组全体出动,根据分片指导方案,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下到各乡镇街道和企业社区,来到村里,到各选区开展工作督查,对第四阶段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布、候选人的讨论协商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进行督查。当天,8个指导组对全市10个乡镇街道以及企事业单位和联合选区的90个选区进行全面督查。

  在铎山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来到,在听取镇党委对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对其采用“微信+”的工作方法表示肯定,提出要依法依规组织选举,保障选民联名提名和选举权利,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的要求。在中连乡,指导组来到各选区公示栏,察看各名单公示情况,在询问了解情况后,指导组对选民联名提名情况、公示内容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第二天,指导组又来到中连乡,到诚意、余元等村再次督查整改情况。

  据悉,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圆满按时完成,8各指导组不仅对各自联系的片区进行指导服务,更是抓住各时间节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跟进,紧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