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素珍 摄影: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6-09-26 17:15: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4项工作报告、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审查8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作了关于全省农村基础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十二五”以来,我省基础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基本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正在向着“上好学”的目标迈进。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力度,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强化对口帮扶、一体化办学等措施;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力度,完善贫困地区教育经费分担机制;进一步提升农村教育治理能力。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作的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全省检察机关2013年以来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及2015年7月以来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活动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贺安杰,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鲁先华分别作的关于2016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修订草案三审稿进一步规范了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进一步完善了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受理、交办和督办的规定。法制委员会认为,修订草案经过两次审议修改,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儒国作的关于《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次审议稿进一步明确城市综合管理的范围,理顺各级人民政府城市管理体制,对全省城市管理中带共性的原则性问题和对涉及政府部门的职责和公民权利义务的问题进行规范,同时对城管执法行为和要求也进行了规范。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委员梁肇洪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次审议稿对办法草案的篇章结构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完善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明确政府及相关部门职责,突出对旅游者权利的保护,对城镇和乡村居民从事旅游经营作出相应规范,对高风险旅游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并明确相应的安全监管主体。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报告和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素珍 摄影: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