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新化县孟公镇召开严肃县乡人大换届纪律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伍岳云 编辑:redcloud 2016-10-12 15:55: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9日上午,孟公镇在孟公小学多媒体教室召开严肃县乡人大换届纪律专题会议,号召大家认真吸取上级通报的几起拉票贿选案的惊人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确保县乡人大同步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首先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通过“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情景再现,特别是涉事官员的忏悔场景,使与会人员对严肃换届纪律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有了清醒而深刻的认识。

  镇纪委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并对“九严禁”、“八不准”换届纪律进行了重申,警醒和告诫全体干部要以“两案”为镜,加强换届政策和纪律的学习。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抓好落实,筑牢思想防线,杜绝违纪违法。

  镇党委书记吴爱民指出:这次县乡人大换届,是继上半年党委换届后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要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教育宣传,运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严格自律。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选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查严办,绝不姑息,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作者:伍岳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