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会议活动>正文

湘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晓蓉 刘琳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8:10: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9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召开第5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副主任、秘书长肖树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时间、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9月13-14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我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9826户,截至8月31日,已开工8815户,开工率89.7%,99.5%的住户(不含综合整治项目)实行货币补偿安置。通过拆旧建新、综合整治,极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然而,由于前期工作不完善、相关程序不到位,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协调配合力度不够,征拆后的项目建设相对滞后等多种因素,目前,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精美湘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认识,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依法依规,着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以人为本,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拆建集合,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多措并举,充分用好、用足、用活、用准当前棚改政策,抓住这一有利机遇,推动棚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精美湘潭项目建设实行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列入市财政预算的议案,以及相关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16年1-8月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本级预算调整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所条例》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关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以及关于《湘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晓蓉 刘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