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开办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班

来源: 作者:唐定伟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8:03: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9日下午,湘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班,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或新一届主席候选人、乡镇人大秘书,县直机关人大工作联络员、各战线选区牵头单位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督查组成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耀辉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唐剑恒出席培训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破坏选举案剖析》,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喻国强对今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花石镇人大主席陈龙分享介绍了本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验,参训人员与主办方还进行了换届选举有关业务知识的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唐剑恒就贯彻落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和培训会的有关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要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精神的学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航向;加强对县委下发的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湖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等业务知识的学习,按法律和政策的要求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妥善应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把握不准的问题,不要自作主张,要及时向同级党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选举委员会请示、汇报,确保各项工作都符合政策和法律的要求。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的同志更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加强对联点乡镇的督导,准确解惑释疑,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切实增强时效意识,严格按照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要求,对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采取时间倒排的工作方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依法依程序抓好各个步骤、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细化工作步骤和程序,将工作安排到日,任务落实到人,一环套一环,环环抓落实,避免出现工作和责任空挡,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按照中纪委、中组部 “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规定,增强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不参与任何非组织活动,不利用工作便利谋取私利;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做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坚决反对、有效预防、及时处理任何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作者:唐定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