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会议活动>正文

湘潭县: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来源: 作者:唐定伟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7:58: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湘潭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在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工作报告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分五个委室对县人民政府上半年执行政府工作报告情况进行了整体评判,既实事求是地肯定了工作成绩,又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县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执行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在经济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通过精心组织收入征管、合理调度资金、精准供给支出、加强部门财政监管、积极推行部门预算公开和预算绩效评价等举措,较好地实现了财政收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针对财税工作中存在的政策性减收因素凸显、重点税源效益大幅下降、上级政策调整等因素导致增加财政支出等问题,会议要求,要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继续下行和营改增等减税降费不利因素的影响,加强财源培植和收入征管力度,合理调控财政支出,统筹抓好资金调度,确保全年财政平稳正常运转。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潭常函〔2016〕1号(《民办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2号(县城管理工作)、4号(《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贯彻实施)审议意见交办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在落实上述三个审议意见交办函的过程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会议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上述三个审议意见交办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依法依程序进行了人事任免。

作者:唐定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