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会议活动>正文

冷水江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石耀军 李雪峰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7:3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6日,冷水江市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易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颜续章、谢武宁及市选举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选举法》和《湖南省级以下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细则》关于选举委员会的设立及职能职责的规定,然后宣布了市人大常委会设立市选举委员会的决定,研究通过了确定市十二届人大代表选举日的决定、市十二届人大代表选举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的通知、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市选举委员会下设工作机构的决定,并就全市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和换届工作培训会议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

  易振主任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他强调要求,市选举委员会作为换届选举的法定工作机构,必须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办理好本次换届的各项工作。换届选举工作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市选举委员会各位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的有关法律和政策,深刻领会有关精神与规定,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把握,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选举工作;还必须熟悉选举工作业务,及时妥善面对和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石耀军 李雪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