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会议活动>正文

保靖县比耳镇组织召开九月份班子会议 学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

来源:陈明树 作者:陈明树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5:49: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6日,保靖县比耳镇组织召开九月份班子会议,研究布置各项工作,会上组织学习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相关知识。当晚,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片,并再次强调了换届纪律,确保该镇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及早发现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组织法、代表法和选举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搞好选民登记,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依法保障选民的民主政治权利;要狠抓提名推荐、酝酿协商、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切实提高选民的积极性;要强化流动票箱的监督和管理,真实体现选民意愿;要合理安排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切实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不仅要挂在口里,而且要记在脑中;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常抓不懈;要加强指导和培训、督促,必要时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严惩不贷。

来源:陈明树

作者:陈明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