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李小平主任委员到怀化市调研《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6-09-29 11:19: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赴怀化市会同县、通道县调研。

  

 

  召开座谈会。

  

 

  李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小平(左)一行视察当地情况。

  

 

  李小平一行了解当地情况。

  8月23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赴怀化市会同县、通道县调研《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李小平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会同县宝田茶业种植基地和林城镇金寨村,通道县双江镇红香村黑老虎中药材种植基地和黄土乡尾寨村,并分别在会同县、通道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会同县、通道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汇报以及其有关部门、乡镇、行政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李小平一行充分肯定了会同县、通道县在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我省贫困人口多、整体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问题,认为扶贫开发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认识不到位,有些部门认为扶贫只是扶贫办的事情,“一盘棋”的思想树得不够牢;二是扶贫对象主动性、积极性不够,等靠要思想比较重;三是政策不到位、不配套,可操作性不强。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李小平强调,一是要加大《湖南省扶贫开发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大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力度。李小平提出,2017年全省人大农委系统要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明年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这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开展全省性的执法检查。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