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长鸣警钟 永葆廉洁

来源: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redcloud 2016-10-28 09:33: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沙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支部党员观看李大伦贪污案警示教育资料。


观看警示教育资料。


     为配合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教育活动,6月28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沙市监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活动采取实地参观劳动改造区和反腐倡廉展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进行。
    看到高墙内在警察严厉的监管下劳作的服刑人员对自由生活极度渴望的双眼;看到那一张张图片展示的狂妄与贪婪、风光与落魄,一篇篇文字记载的荣耀与耻辱、功绩与罪恶,一段段视频记录的悔恨与自责、反思与警示;看到警示教育片《苦果》中,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吴振汉、郴州市原市委书记李大伦、郴州市原市委副书记曾锦春和现身说法的湘潭市原副市长朱少中等人的忏悔,无一不悔不当初,懊恼自己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宗旨,在欲望和利益的驱使下淡薄了法制观念,在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亲情关面前丧失了原则,打了败仗,愧对党的培养,人民的期望,父母亲朋的厚爱。一幕幕,一出出,触目惊心,一声声,一句句,发人深思,教训深刻。
    参观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反映,此次活动洗礼了心灵,震撼了灵魂,一致表示,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干干净净为人,清清白白做事,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要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切实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来源: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