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24次全体会议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袁如倩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5:4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5月23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24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移民局关于《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我委关于全省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情况的调查报告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农村金融改革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副主任委员殷海清,委员吕兴胜、刘慧雄、杨梅芳、李夕兵、李俊湘,顾问周重旺、黄展新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永州市、怀化市人大农委,安化县、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各级移民部门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在维护移民的合法权益,解决移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帮助移民重建美好家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依法移民工作不断推进,移民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各级移民部门为贯彻实施《条例》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的肯定。由于我省移民基数大、安置工作压力大、遗留问题多,当前存在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会议建议,要着力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条例》实施。一是结合“十三五”时期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帮助移民脱贫致富;二是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统筹考虑,认真研究解决,特别要完善有关配套政策;三是加大对移民资金的监督力度,用好、管好移民资金。

  会议还听取了我委《关于全省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情况的调查》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农村金融改革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袁如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