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省部分市人大派员参加全国人大第四期立法法培训班

来源:省人大法工委 作者:邓智 编辑:redcloud 2016-10-28 09:36: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8日-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的第四期立法法培训班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肖迪明主任带领湘潭、邵阳、张家界、益阳、娄底、郴州、永州、怀化等八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法工委同志共34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来自全国10个省、自治区及70个设区的市共375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围绕贯彻实施修改后的立法法特别是落实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进行学习研讨,培训内容涵盖了加强宪法实施、立法法修改、立法体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地方行政立法、立法项目确定、立法程序、立法技术、备案审查等方面,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等领导同志亲自授课,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肖迪明同志应邀作了关于地方立法工作体会的授课。本次培训组织周密,效果明显。培训期间,我省学员认真学习,严守纪律,积极讨论,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培训,解决了工作中的一些疑惑,深化了对行使好地方立法权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立法工作中去。

来源:省人大法工委

作者:邓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