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赴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肖诗军 肖亮 编辑:redcloud 2016-10-19 11:04: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到省人大机关扶贫点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深入调研,慰问困难群众,看望扶贫队员,指导扶贫工作。

  14日下午,小平同志一行4人不顾旅途劳顿,直达省人大机关扶贫点--水源村。他们首先来到村种养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俯身扒土弄叶,察看菜苗长势,还高兴地与现场技术员、菜农一一交流,对合作社的做法与作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一行人逐一走访了包黑六、包小平等5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勉励他们立足自身条件,配合帮扶勤劳脱贫;小平同志一行还视察了开学不久的村幼儿园,步行3公里察看了去年垦复的1200亩楠竹林;在“幸福安居工程”房前驻足良久,关切询问后期建设和无房户安置工作。对一年来村里的工作和由此带来的村民精神面貌的变化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5时30分,在帮扶工作队住地,召开了扶贫工作汇报会。工作队汇报了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村、镇和茶陵县、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的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小平同志作了指示。他指出,自去年省人大机关与水源村结对帮扶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党组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倾注了大量精力;村里一年来的变化有目共睹,离不开株洲市各级的支持;今年是落实三年规划的关键一年,对脱贫发展格外重要,必须端正指导思想,突出工作重点:一是要突出对贫困户精准帮扶,做到“吃穿不愁”、“住房就学医疗有保障”,基本生活无忧,收入逐年增加;二是要突出产业扶持,在现有三个合作社的基础上做大做强,适当出资帮贫困户入社,确保贫困户以后长期有收入来源;三是突出创建集体经济,利用村里公共资源创办集体经济实体,并努力发展壮大,确保村组织有力量办公共事业;四是突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住民生工程加紧建设,同时要量力而行,不可预期太高,力争明年能收好尾,圆满完成扶贫任务。

  一同调研的有株洲市和茶陵县人大的领导同志。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肖诗军 肖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