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慈善法草案

来源: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络处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5:5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3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法工委在长沙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研读讨论会,秦希燕、蒋秋桃、廖仁斌、齐振伟、向平华、张青娥、胡建文、傅莉娟等8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研读讨论,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周秋光等参加会议。

  会上,戴少一对慈善法草案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制定慈善法的必要性和起草修改过程,并就法律草案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代表就慈善法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慈善法是社会领域的重要法律,是慈善制度建设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制定非常必要。代表们建议要从创新慈善事业制度,动员社会力量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激发社会向善力量出发制定慈善法,为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代表们还就草案中的具体条文提出了修改意见。研读讨论后,联工委就2016年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征求了代表意见和建议。

  王刚充分肯定了代表在研读讨论慈善法草案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充分吸纳代表的意见上报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对于代表提出的关于2016年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建议,王刚表示,将认真研究和采纳,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努力为代表履职提供有力的保障和优质的服务。

来源: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络处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