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深入宣传精准扶贫 切实开展访贫慰问

来源: 作者:陈自好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1:14: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市委扶贫开发会议要求,吉首市人大机关和市规划局股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扶贫村太平村认真开展“走访宣传月”活动。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虎带领人大机关、市规划局30多名干部深入驻点联系村太平村走访慰问了帮扶联系困难户、村支两委干部和特殊困难党员群众,并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共计25400元。

  来到村里,唐虎主任在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进村入户先后走访了自己联系的两户帮扶困难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舒忠诚、市规划局局长杨佑林等其他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分别走访慰问自己联系的困难户,共计34户。在走访过程中,唐虎主任总是嘘寒问暖,向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关心他们的生活饮食起居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勇敢面对,乐观生活,要克服等靠思想,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一定能够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慰问结束后,在村部召开村、组干部座谈会,会上,村组干部积极发言,对一年来驻村工作为民、为村所办的实事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2017年实现全部脱贫充满信心。

  最后,唐虎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一是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驻村扶贫单位在春节来临之际,看望村里贫困联系户和特殊困难党员,是体现党委、政府对大家的关心。二是村支两委及村组干部要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努力把握好2016年扶贫决战之年机遇,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确保2017年扶贫对象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决胜年实现全村整体脱贫。三是驻村扶贫工作要早规划,确保2016年扶贫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陈自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