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在人事任免中举行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吉首市人大办 作者:彭俊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1:14: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0日,吉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在本次会议的人事任免过程中,对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在宣誓仪式上,由26名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和宪法图板,整齐列队,在领誓人带领下,右手握拳,神情庄重,逐句宣誓:“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郑重宣誓,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崇尚法治、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严格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为维护宪法尊严和人民利益而恪尽职守、矢志不渝” !通过宪法宣誓仪式这种现场法治教育的形式,使被任命的同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人大意识、法治意识,运用法治的理念和思维,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的托付和人民的授权。

  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宣誓仪式为契机,带头在全市干部中进一步提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来源:吉首市人大办

作者:彭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