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吉首市人大首次举行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1:12: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0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主席台前,新任命的26位同志面朝国旗,左手握《宪法》于胸前,右手举拳,宣誓人神情肃穆,声音洪亮,向宪法郑重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虎向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一一发放任命书。

  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活动,不单单是一种仪式,更重要的是一种实施宪法、树立宪法权威的体现,以庄严的仪式,向全社会宣告对法治忠诚,标志着人大及其常委会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在我市正式实施。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