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深入古丈调研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工作

来源:湘西自治州古丈人大常委会 作者:田宏林 吴涧清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0:39: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刘路平一行深入古丈县调研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樊忠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远胜陪同调研。

  刘路平一行深入保护区内实地查看生态环境资源情况,详细了解保护区内居民生产生活状况;随后与保护区范围内的原住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樊忠清在座谈会上对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汇报了制定条例的必要性、起草经过及主要内容;与会代表们围绕保护区的民生与发展主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一致表示积极响应政策支持保护区的立法工作,重点畅谈了目前生活状况,提出了目前生活生产上与条例中相关条文存在的利益冲突等问题,并希望国家提高相关补偿政策标准以便解决前期的生活生产问题;与会的县直部门负责人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政策分析与解答,并表示将加大力度向上级争取资金政策来更好保障保护区内居民的生活生产问题;与会的立法专家们也纷纷对条例进行了分析,提出许多修改的指导性建议。

  刘路平对高望界保护区立法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保护区内原住居民一致支持立法工作的大局意识给与了点赞。他强调,一是希望与会代表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保护区内居民一如既往支持立法工作;二是条例起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法律学习,参考先进经验,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来修改完善条例全文,突出地方特色,做出立法水平;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以保护区的民生、保护与发展为工作出发点,尽力帮助解决居民的生活生产问题,充分保护原住居民的利益,不断加强对保护区的生态植被资源保护。

  省人大民侨外委办公室及法制处、省林业厅湿地保护中心、省环保厅法规处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来源:湘西自治州古丈人大常委会

作者:田宏林 吴涧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