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保靖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措施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 作者:贾祖银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0:38: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带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深入驻点村清水坪镇梁山村、黄连村开展精准扶贫“五个一批”、“五个突出”数据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把扶贫对象摸清搞准,把家底盘清,把精准帮扶措施弄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副主任梁文昌、向治学、宋梦扬,正县级干部彭淑媛及人大机关干部20余人实地走访了梁山村、黄连村村民120余户,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共商解决之道。

  在驻村干部及村干部的陪同下,机关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采取“四问、四听、四商”的方式,即“问扶贫对象,听取自家扶贫计划,共商下步扶贫措施;问驻村干部,听取镇里扶贫意见,共商县乡精准扶贫联动机制;问村委干部,听取扶贫建议,共商如何配合扶贫工作;问邻居群众,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评议,共商如何参与扶贫工作”对扶贫对象的摸底工作进行“回头看”。

  通过“四问四听四商”,收集信息近千条,为下步精准建档立卡和精准帮扶因户因人施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贾祖银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