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民办学校、民办医院民事主体制度来湘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李敏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5:53: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8-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贾东明率调研组到我省就民办学校、民办医院民事主体制度进行调研。19日上午,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肖迪明的陪同下,调研组赴湖南信息学院和旺旺医院进行了走访和座谈,了解两所单位的投资设立、登记类型等情况,听取了对完善民办学校、民办医院民事主体制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9日下午,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中心,调研组与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法工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的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参会人员针对当前我省民办教育和民办医疗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完善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的民事主体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与建议。贾东明说,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 调研组将把实地走访和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下一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将继续对民办学校和民办医院民事主体制度进行研究,对二者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在立法中进行完善和科学规范。

来源:法制委

作者:李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