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立法研究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召开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敏 编辑:redcloud 2016-10-28 09:55: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4日上午,湖南省立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立大会)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中心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实。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汉连当选为立法研究会会长。



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安邦。



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廖幸当选常务副会长。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委员邱则有主持会议。



省人大法制委一处副处长、省立法研究会秘书长谢学。

 



 


    2月4日上午,湖南省立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立大会)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中心举行。省立法研究会筹备组各负责人以及来自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以及研究会全体会员、新闻媒体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委员邱则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安邦到会致辞。

    全体会议上,首先由省立法研究会筹备组负责人廖幸介绍了研究会筹备情况,并就研究会章程草案和拟设下属机构作出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湖南省立法研究会章程》以及《湖南省立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在全体大会上,54名来自立法理论和立法实务界的同志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随即召开的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从事立法工作三十多年、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汉连当选为立法研究会会长;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廖幸当选常务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委员邱则有,省人大法制委委员、长沙大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早平,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昌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法制委主任、省建工集团总法律顾问方拯,中南大学校长助理蒋建湘,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屈茂辉,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廖永安,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主任贺晓辉,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勇坚等当选副会长;省人大法制委一处副处长谢学当选秘书长。王汉连会长对省立法研究会的宗旨、定位、任务进行了说明,并对研究会今年和本届的工作做出了初步安排。据介绍,省立法研究会是按照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在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独立社团法人,是全省立法理论研究者和立法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主要定位是从事立法理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立法工作的理论创新与应用。

    谢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立法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法治湖南建设和提高立法质量的作用和意义,就新形势下立法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立法工作应当坚持的工作方针。研究会应注重立足省情,从湖南的实际出发,保持开放的态度和不断创新的精神;强化“问题”意识,注重研究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他希望,把立法研究会建成我省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基地,带动更多对立法有兴趣的人研究立法工作、着力推动立法理论成果向立法工作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的地方立法工作做好服务。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