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人大代表为关闭小煤矿工作稳妥推进出谋划策

来源:岩口镇 作者:胡利秀、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15 09:0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2日为岩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坐访工作日,该镇人大代表刘温东坐访,在有关人员反映关闭小煤矿中存在着一些资产处置过程的政策问题时,该人大代表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衔接,邀请了冷水江市关闭小煤矿法律服务组其在该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政策宣传培训。该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分管领导及镇关闭小煤矿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岩口镇作为冷水江市重点产煤乡镇,此次小煤矿关闭退出任务数为6家。为有效推动工作,该镇党委、政府建立健全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温东亲自带队到已关闭的4家小煤矿现场组织、指挥煤矿关闭退出工作,严格按“六条标准”的要求拆除设备、填平场地、恢复地表植被、遣散人员,确保关闭严格到位。同时,实行“一对矿井一名党政领导一个工作组” 包干负责制,关闭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宣传工作深透、确保不发生群体性越级上访、确保煤矿关闭期间停止一切采掘活动、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至目前,该镇确定关闭退出煤矿已关闭到位4家。(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岩口镇

作者:胡利秀、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