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对800余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 全省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5:58: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报10月30日讯 10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

  《湖南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2008年起实施。2008年3月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各项职责,共对800余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登记备案,并分送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联工委进行审查。2008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共接收公民、法人提出的审查建议近20份,对市州人大常委会报送备案的100余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逐件审查。除做好常规审查工作之外,还对省政府、长沙市政府报送备案的规范性文件,重点选择其中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以及行政收费的126件进行了审查。备案审查作为一种重要的监督方式,正在人大监督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谢勇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集中精力做好审查工作,做到“有件必审、有错必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