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省人大来通开展产业园区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通道人大 作者:覃长旺 李银季 编辑:redcloud 2016-08-14 05:0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朱新民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圣余的陪同下,到通道开展《湖南省产业园区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朱新民一行调研了通道产业园区建设和开发的情况,听取了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通道是后发展地区,在工业园区建设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县工业集中区可研、发展规划、环评、地矿压覆、地灾、“三规统一”等基础工作已全面完成。县人民政府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政策机制,努力推进县工业园区建设工作。
    在听取县发改、国土、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及人大代表对《湖南省产业园区条例(草案)》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后,朱新民指出,产业园区建设要立足当地实际,做好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划,除了要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本土产业外,还要做到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并充分带动周边地区服务行业的发展。要保护好一方水土,不能让高能耗、高污染的工业进来,要以生态为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园区要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为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鼓励园区企业依法开展生产活动,执行国家和省里规定的投资强度、容积率、产出效益和资源消耗控制等标准,完善环境保护设施,加强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提高投入产出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通道人大

作者:覃长旺 李银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