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到靖调研《湖南省产业园区条例(草案)》立法工作

来源:靖州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3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1112,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朱新民一行抵靖就《湖南省产业园区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并座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主持座谈会。

  为了加强园区管理,促进经济发展,解决园区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我省将出台《湖南省产业园区条例》进一步明确园区的规划布局原则、法律主体地位、经济管理职责、产业发展导向、行政监管规范、激励约束机制等。为了进一步加强立法调研论证、修改完善和汇报审议。11,朱新民一行在靖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宗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成、余为民的陪同下深入甘太工业园区,湖南补天药业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12日上午,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的《湖南省产业园区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上, 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宗金汇报了靖州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据悉,靖州产业园区按照“一区两园”的空间布局,分甘太工业园和二凉亭产业园,产业园区内现有企业23,初步形成了森工、矿产加工、仓储物流、医药食品等四大主导产业,今年来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工业集中区建设三年行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2017,工业集中区争取入园企业达到40,规模工业年产值超过50亿元,税收突破2亿元。

  县委书记钦代寿指出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刚进入起步阶段,基础薄弱,发展也相对缓慢,希望《条例》中能明确对民族地区的政策支持,同时鼓励支持民族地区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园区。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就《条例》中存在的问题及政策支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新民表示调研组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使条例更加完善,更具有操作性,切实推动我省产业园区建设管理上一个新的水平。同时也希望靖州进一步做大做强茯苓、杨梅、山核桃等无污染的地方特色产业项目。(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靖州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