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六十一:营造大气联防联控氛围 严格监管和责任追究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5:36: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实行联防联控。建议督促各级各部门参照长株潭三市的做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行区域联防联控。加快大气监测设施和预警能力建设,加强在线监控、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抓好治污主体责任的落实。

  加强分级监管。建议各地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落实好治污的主体责任。健全大气污染层级监管制度,一级负责一级,严格按签订的目标责任状考核,防止上级包揽、同级推诿、无人负责等现象发生,切实解决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

  严格责任追究。建议各地健全问责机制,依法查处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严处政府及其部门有关人员在大气污染防治中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行为。(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