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五十七:履行环保责任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5:32: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政府履行好防治责任。建议各地人民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政府议事日程,明确总体目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使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依法履行好对本辖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负责的职责。

  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建议各地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省人民政府的实施细则、本地实施计划等文件的要求,分解工作任务和防治责任,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形成监管合力。特别是对辖区内大气污染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及污染源,要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尽快整改到位。

  常抓不懈务求实效。治理好大气污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付出长期艰苦不懈的努力。因而应切实改进工作方法,精心谋划,真抓实干,才能取得实效。(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