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五十六:宣传普及治污常识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5:31: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法在我省全面实施,首先要从思想认识上大功夫。

  宣传普及常识。建议各地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普及污染防治常识,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倡导节约、低碳、绿色的生活习惯和消费方式,推动环境信息和污染源公开,做到家喻户晓。

  应统一思想认识。建议各地从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环保认识。

  应充分发动群众。人人离不开空气,既是空气的受益者,又是空气污染的制造者,防治污染,人人有责。建议各地继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使群众踊跃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