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五十二:油品质量参差不齐 车船使用寿命缩短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7:22: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了油品和质量清洁能源使用。国务院为缓解机动车排放污染,决定车用汽油、柴油分别从2014年、2015年全面实施国四标准。省质检局今年对14个市州586个加油站和成品油储备库抽查840批次,抽检发现问题产品181批次,问题产品发现率为21.5%。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二条对机动车船制造销售进行了规定。但目前很多机动车船生产企业规模偏小、产品质量不高,车船使用寿命缩短,不达标的车船不仅使排放污染增加,而且将治污责任转嫁给了消费者。三是尘污染点多面广,防治难度比较大。(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