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四十八 能源使用结构不太合理 清洁能源使用比重太低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7:18: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条对清洁能源使用、第三章共8条对燃煤污染做了具体规定。我省是产煤大省,有的地方对改善能源结构、发展清洁生产重视不够,燃煤的使用率过高。

  据统计,全省年煤炭实耗量约1.4亿吨,主要大气污染物年排放量超过200万吨。长沙三环线外部分街道、乡镇、工业园的燃煤小锅炉大气污染严重。

  虽然近年来,我省高耗能行业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占比有所下降,但仍处于77%的高位。全省原煤、洗精煤、焦炭、原油、电力按标准折算,分别占规模工业能源消费量比重分别为49%、6.7%、7.1%、11.1%和10.8%,合计占84.7%,清洁能源使用比重太低。(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