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四十七:恶臭污染比较严重 焚烧污染现象普遍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7:17: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一、四十二条分别对恶臭气体和焚烧产生烟气污染防治做了规定,在检查垃圾处理场、养殖场、废品收购站时,发现污水泄漏、恶臭污染比较严重。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站、长沙市黑糜峰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严重宁乡县黄材镇石狮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和就地焚烧现象突出,恶臭污染严重。衡阳水口山矿区工业和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严重。

  由于我省广大农村地区的生活垃圾、洞庭湖区等地的秸秆数量巨大,乡村又没有能力对此进行无害化处理,导致焚烧现象十分普遍,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

  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橘子洲头景区定期燃放的烟花污染严重,省环保厅监测其PM10最高值达600多。燃放期间造成湘江两岸交通非常拥堵、湘江风光带和河岸人员聚集、机动车排放污染骤增,使长沙中心城区局部地区空气质量严重恶化。

  另外,受气候、地形地貌、城市绿化等因素影响,我省大气污染物扩散和消纳能力差,大气污染从农村包围城市。(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