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四十四:污染应急措施效果欠佳 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7:03: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规定空气严重污染时,当地政府应当向居民公告,采取强制应急措施。但很多地方对相关法律法规及常识的宣传普及不多,群众知之甚少。很多企业车间、巷道大气污染严重,对职工的防护措施差,呼吸道职业病较常见。

  10月17日是重点抽查期间,当天全国74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按最差排名,长沙湘潭株洲三市分别列第1、2、4位,检查期间,长株潭三市10月17日城区空气遭受严重污染,一些县区未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拉响霾黄色预警信号,市民自我防范意识也较差。(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