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四十一:污染天数比例较高 局部地区大气污染严重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7:01: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从这次明查暗访的情况来看,大气污染防治法很多条款在我省实施还不到位,全省大气污染形势也不容乐观。据统计,今年1至9月,我省6个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天数比例为31.9%,其中1月份平均超标天数达95.2%。特别是长株潭三市近几年来灰霾天气明显增多,去年三市空气质量总体超标天数达44.7%,今年1-6月超标天数达45.5%。

  10月17日是常委会开展重点抽查的第二天,长沙湘潭株洲三市分别列全国74个大气污染重点防治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1、2、4位。(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